台東住宿網

台東住宿網。

台東民宿網最新消息
標題:◤金針山櫻花盛開◢

【記者吳宏聲╱報導 】
有「南迴陽明山」稱號的台東太麻里金針山,因為氣候關係,今年櫻花盛開的季節正好遇上農曆年節期間,從太麻里的金針山、往北一直到南橫山區、不同品種的山櫻花、八重櫻及吉野櫻,目前也陸續綻放。 
寒流報到,氣溫直直落,民眾忙著防寒,不過太麻里金針山上的山櫻花,卻是越冷越開花,雖然比往年晚些,但是太麻里因為櫻花品種多,有八重櫻、吉野櫻。 
一朵朵山櫻花,開在枝頭上,粉紅色花瓣嬌豔欲滴,但不少花朵不但不是盛開狀態,甚至還有些稀疏下垂,讓專程上山賞花的民眾,有些失望。 
每年約二月開始,太麻里山櫻花的盛開期,但今年冷的晚,導致花期延後,開花後又碰上連日大雨,不少櫻花都被打落,民眾就擔心,會不會看不到美麗的櫻花。 

農民表示,往年都在春節前就開始開了,今年到春節才開始開,所以後面的櫻花都會陸續開,春節過後這段期間,是最適合賞櫻的。目前八重櫻、吉野櫻也接著綻放。 
其實,太麻里金針山夏季開滿金針花,進入冬季則有櫻花綻放,近期連日低溫,加速金針山上十幾公頃的八重櫻、山櫻開花,山區陷入一片粉紅「櫻花海」。 
太麻里鄉公所表示,花期從即日起到三月底左右,遊客可把握盛開期上山賞花。鄉公所指出,目前金針山上的櫻花進入盛開期,粉紅色的花朵,在翠綠山巒間特別搶眼。由於金針山海拔一千多公尺,天氣變化多端,每日中午過後,山區就逐漸被山嵐覆蓋,在薄薄的霧氣下賞櫻,別有一番風味,豐富的花景變化,經常讓遊客讚嘆。 
公所也提醒,目前金針山路況良好,但下午容易起霧加上寒流,遊客上山時須注意交通安全;另外,山區溫差較大,賞花時可多添衣物保暖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ksnews.com.tw/index.php/news/detail/791234

發布日期:2016-02-24 10:21:57
回上頁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footer
台東民宿網
(03)956-5626 (03)957-2464 ete@ete.com.tw 宜蘭縣羅東鎮倉前路3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