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住宿網

台東住宿網。

台東民宿網最新消息
標題:◤台灣藜有機栽培示範觀摩◢

【記者林睿鵬/報導 】

台東區農業改良場昨天上午在太麻里鄉香蘭村拉勞蘭部落,辦理「台灣藜有機栽培及花海應用示範觀摩會」,現場吸引對台灣藜 有機栽培有興趣的農民共一二○人前來參加。觀摩會由農改場副場長陳昱初主持,他表示,台灣藜為台灣原生植物,分布於全台各地,但以台東縣及屏東縣最多,主 要種植於大武山系東西兩側山地部落,為排灣族及魯凱族原住民傳統栽培的作物。


台灣藜具有三大特色|果穗、葉片色彩繽紛、營養豐富、無重大病蟲危害,是一值得加以發展的特色作物。該場針對優良品系選拔、採收後處理、加工、觀賞應用等有一系列的研究。此次觀摩除了台灣藜有機栽培生產外,尚兼具花海景觀應用及特色餐點的研發。

 

  (記者林睿鵬/攝)

台灣藜果穗色彩變化多端,在香蘭村拉勞蘭部落的山坡地種植,營造花海景觀,可以見到各種不同顏色的植株,非常壯觀美麗。又利用台灣藜為原料,加入烘焙技 術,就可製作成營養豐富、美味可口的餐點;藉本次有機栽培示範並介紹台灣藜在特色餐點的運用,期能推廣農民種植以增加收入。
農改場植保研究室副研究員李惠鈴表示,台灣藜在台灣目前仍屬少量作物,尚無病蟲害防治核准使用藥劑,當病蟲害發生初期,可採用生物防治方法,切勿隨便用藥,以免造成農藥殘留。助理研究員黃子芸則介紹台灣藜的營養成分及有機栽培管理技術。


接著由副研究員陳振義介紹台灣藜特色餐製作,巧妙的把台灣藜變成營養可口的原住民特色餐點,讓人聽了食指大動,並帶領現場參加民眾,實際於田間進行臺灣藜 有機栽培示範講解,與會來賓反應熱絡,並提出許多意見相互交流,除充分展現拋磚引玉的效果,也提高農民參與栽培的興趣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ksnews.com.tw/newsdetail_ex.php?n_id=0000733168&level2_id=107

發布日期:2015-03-13 09:59:03
回上頁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footer
台東民宿網
(03)956-5626 (03)957-2464 ete@ete.com.tw 宜蘭縣羅東鎮倉前路3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