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住宿網

台東住宿網。

台東民宿網最新消息
標題:◤伯朗大道花海開放到過年後◢

記者吳建衛/報導】

目前位於池上鄉的伯朗大道,一片油亮亮的油菜花海(如上圖,記者吳建衛/翻攝),仿如黃色絨毯鋪滿縱谷田間,比起黃色稻田一點也不遜色,欣賞油菜花海現在正是時候,還會一直持續到二月底。
花東油菜花海相當聞名,以花東縱谷的關山、池上、富里、玉里最大,主要花海集中在台九線、玉里往南安的台十八線沿途、以及樂合到瑞穗一九三縣道,玉里因建 築物較少比較廣闊,但玉里、富里有較多花田已被剷平,關山、池上的花海已盛開,又以伯朗大道最賞心悅目。以往農民稻作春耕約落在過年後,油菜花田的美景能 持續到年節期間,等到農民在翻田插秧之後,就看不到油菜花田的景貌,因此台東地區能看得到油菜花田的縱谷三鄉鎮,目前僅剩伯朗大道一帶,由於翻田插秧實際 日期還是由農家決定,因此僅能把握時間去欣賞。
另外南迴金針山、南橫公路沿線一帶,除櫻花盛開外,桃花、李花也爭相鬥豔,來不及欣賞油菜花田,也可往山區走走看看櫻桃李花,或是到池上、關山、知本、卑南或成功,欣賞由農委會輔導農會培育的五大花海,保證賞心悅目。

  圖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ksnews.com.tw/newsdetail_ex.php?n_id=0000715073&level2_id=107

發布日期:2015-01-29 13:55:56
回上頁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footer
台東民宿網
(03)956-5626 (03)957-2464 ete@ete.com.tw 宜蘭縣羅東鎮倉前路3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