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住宿網

台東住宿網。

台東民宿網最新消息
標題:◤元旦假期造訪花花世界◢

記者  吳宏聲/報導】

  圖:到部落可以體驗搗小米及品嚐原民美食。 (記者吳宏聲/攝)

元旦四天連假明天開始,四天的長假除了跨年賞曙光外,賞花也是相當好的選擇。花東花海季,除池上、關山、成功、卑南等主題畫布,還有縱谷沿線還有數百公頃的油菜花田、波斯菊花海,各農會也推出可食用作物布置成畫布,造訪花花世界正是時候。
四大花海主題
今年花海主題包括池上鄉四季花海│自然共生、關山鎮大地拼圖、卑南鄉花心農情 斗笠下、成功鎮日出三仙慢活成功,還有縱谷沿線三百公頃油菜花田及波斯花海。
設置可食地景
農委會今年特別輔導農會以香草植物或蔬果設置可食地景,讓民眾可同時觀賞、認識各種食材體驗孕育在地食材農家生活,讓花東農遊更有fu。
油菜花田野餐
各農會也安排花海專車並提供定時導覽解說服務,推出花海食農半日體驗及食農風味餐,關山鎮農會還推出幸福蘿蔔季,每逢週六、日藝文活動,遊客可在油菜花田野餐迎春。
休耕綠肥植物
平時是一片綠油油的稻田景致,冬季休耕期間,農民在稻田裡種植油菜做為綠肥植物。因此,盛開的油菜花海,成為花東縱谷裡極為迷人的奇妙風景。
金黃燦爛景觀
一朵朵的小黃花雖然不起眼,但是當油菜花田一畦接著一畦綿延到天際時,就形成一片金黃燦爛的壯觀景象,襯著藍天白雲、青山碧水,充滿出塵脫俗的田園風光,也成為縱谷遠近馳名,家喻戶曉的美景。
農會部落合作
關山農會米國學校也與當地崁頂部落合作,崁頂部落是布農族的故鄉,不但是大關山飲用水水源取水處,也是台東水蜜桃、柑橘的主要產區之一。
小米植食產業
退休老師宋俊一積極發展當地有機農產事業並和原住民文化相結合,推廣小米的植、食產業,到部落可以體驗搗小米,還能品嚐以小米、白鳳豆、蛇莓、洛神花製成的小米糕,並走訪部落,逛逛藝術工坊,甚至可透過預約前往獵人家,品嚐新鮮山豬肉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ksnews.com.tw/newsdetail_ex.php?n_id=0000701407&level2_id=107

發布日期:2014-12-31 09:23:13
回上頁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footer
台東民宿網
(03)956-5626 (03)957-2464 ete@ete.com.tw 宜蘭縣羅東鎮倉前路3號